猜呀么猜火车

🐲⚡️
我愿意永远想像美好

【我的遗愿清单/杨晓宇】有遗憾么

写这段文字的起因是,在玩提问箱的时候被问到了“有遗憾吗”这个问题,我入坑晚,错过了清单,很喜欢很喜欢这个题材,那段时间简直发了疯似的想看,便很自然地就联想到了这部剧。

没看过剧,仅靠着微电影和一堆报道还有自己的脑补写下了这些东西,感谢我的朋友们帮我捉虫,也欢迎在评论里帮我捉虫和发表意见~我会继续修改的!

听朋友说每个卡的感觉都不太一样,我代入的是嘎晓宇,是第一人称视角。

不会写文字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人问我,你有遗憾么?


遗憾?那可太多了,数都数不清,我这辈子就是被遗憾填满的。


我...因为各种操蛋的原因吧,很想去死,那个时候我就想着,如果可以选择,我绝对不会来到这个世上。

嗐其实也没那么想,大概是“如果我走着走着被车撞死了也无所谓”这个程度吧。


有个人叫刘宝,是我同学,跟我差不多一般儿大。

癌症晚期。


你说这生活怎么就这么会跟你对着干呢?想死的人没有机会,不想死的人他偏偏非得给你带到阎王爷那儿去磕头,太讽刺了,给爷都整乐了。


但是你能相信吗?就是他,把我从噩梦中救了出来。


这小子一开始找到我,居然是为了打我一拳,说是为了完成“揍社会邪恶分子一拳”这种扯蛋的心愿。后来我发现他不管这叫心愿,而叫“遗愿”,还不止一条,在纸上写的满满当当。

我一想反正我活着也没什么意义,不如陪他完成剩下的所有遗愿,权当是体验新生活。

唉,我可真善良。


但是我没想到这个想法可以改变我的人生轨迹。


他想做的事情是真——的多,写得我密密麻麻的我看着都眼晕,不过死之将至嘛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我当时只嫌麻烦,这要是我,我的遗愿清单上可能只会写着四个大字——

关。你。屁。事。

但我没有想到,完成他的心愿我也会开心,我带着他,我们俩真跟疯了似的,我一大男人连钢管儿舞都跳了哈哈哈,太出格了,出格得甚至让从未有过真实感的现实,都变得可以触摸。

我的人生,好像逐渐染上了一层色彩。

可刘宝他,他的生命已经走向了倒计时...


我最大的遗憾,就是没能来得及陪他完成所有的愿望,我们甚至没能好好地道别。


我是玩乐队的,他...想尝试唱唱歌,我们便约定,要在路边开一场演唱会,就唱我的歌。

他没能撑到我们的演唱会。

我是第一次感到,活着,是这么不易、不公。刘宝他多热爱这个世界啊,他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,却被判予死刑,我呢?我混日子,我想着死,我无病呻吟地在手腕上割出一道道不痛不痒的痕迹,我把自己活成一个垃圾...

“答应我,要微笑地活着,不留任何遗憾地活着。”他这么跟我说。

大男人流泪栽面儿,也没个屁用,不如想点儿实际的,我就咬咬牙,打算带着他的那一份儿,好好地活下去。

在他的葬礼上,我唱了我们想唱的歌,那是场幸福的葬礼。

刘宝,你听到了我的声音了吗?你一定听到了对不对,你的心愿,哥都帮你完成啦。


我总在深夜想着,此前的十几年人生,我怎么就这么晃悠着过来了呢。要不是刘宝那横空出现的那一拳,我可能一辈子都跟“活得有意义”这话八竿子打不着。

所以谢啦,兄弟。


现在我也算是明白了,时间这种东西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无法弥补,人生就是不断放下,别再徒增伤悲,多向前看看,其实前面一直都有希望。

希望我兄弟,他到了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的时候,内心也是幸福的吧。
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15)